【学生眼中的老师其十五】为师表率,领航人生

发布者:许传华名师工作室发布时间:2023-12-30作者:浏览次数:34

李小曼:湖北经济学院金工2141班学习委员、金工2341班助教、《藏龙论坛》编辑部金融栏目负责人。曾获国家奖学金、藏龙学子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标兵”、“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老师,这个月是今年的最后一个月啦您的“坏学生”好久好久没有联系您了

今天是来跟您道喜的我拿到国家奖学金啦这是我大一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在您的悉心指导下终于达到了。两年前我带着忐忑的心情踏进行政楼413当时还是个小透明的我根本没有信心能够成为您的学生但出于意料您选择了我们三个。

您经常说“择机而动,顺势以致远;择路而行,顺畅以致远;择善而从,修身以致远。”起初,我并不理解这些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但在您的言传身教下,我慢慢明白,所谓“择机而动,顺势以致远”就是要善于抓住机遇,将有限资源高效利用,这就需要我们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择路而行,顺畅以致远”就是需要我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少走弯路,并做到务实勤奋。人生之路没有捷径,不能徘徊,更不能等待;而“择善而从,修身以致远”就是需要我们养成良好的作风和习惯,奉献自我,服务他人。

除了人格上的培养,这两年来,您一直以鼓励式的教育方式教育着我原本很不自信的我在您的夸奖下慢慢成长我跟随您一起前往鄂州市王铺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这也是我第一次前往鄂州,我们一起探索农民们遇到的金融风险,而您以金融学者的身份给予他们应对的方法,那次调研,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之外的知识,是您带我走向了更广阔的天地。除此外,您带我参与了多项科研立项与比赛,在您的悉心指导下,我不仅收获了技能与知识,更与您结下了浓浓师生情。随着时间的沉淀,我也终于得到了国家奖学金这份荣誉。这份荣誉是国对我的肯定也是您对我的肯定!我会带着这份肯定继续坚定的走下去。

教海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感谢老师,导师爱生如子,严谨治学,待人真诚处事谦逊。短暂的两年时光,有幸遇良师教导,得传道解惑涓涓师恩,吾铭记于心,不敢忘怀!

日暖风和绽桃李,笔酣墨浓写春秋。谢谢老师对我学业生涯的帮助,感谢成长与求学路上有您的陪伴与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