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率队参加全国法学院校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许传华名师工作室发布时间:2023-12-22作者:浏览次数:10


1219日至21日,全国法学院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央依法治国办副主任、司法部部长贺荣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协力推进新征程全面依法治国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司法部政治部主任黄袆、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勇、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孙晓芳、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国庆、公安部副部长孙茂利、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等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为培训班授课。我校党委常委许传华带领法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湖北分课堂学习培训。

培训通过线上专题报告和线下分组交流进行。在交流研讨环节,许传华指出,必须高度重视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加快推动新时代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积极探索法学教育特色发展之路。一要立足中国实际,推进法学基础学科、主干学科建设;二要适应时代要求,推进法学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三要服务国家战略,推进涉外法治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