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为我校2023级金融硕士作专题交流

发布者:许传华名师工作室发布时间:2023-12-05作者:浏览次数:10

11月30日,“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许传华教授为我校2023级金融硕士作了《在绚丽骄阳下微笑前行》的专题交流。在交流中,许传华指出,作为研究生不再是对于各种新奇的课照单全收,而是要重视问题取向的安排。在硕士阶段学习,所有的精力、所有的修课以及读的书里面都应该要有一个关注的焦点。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许传华强调,作为新时代研究生,一要加强学术锻炼,永葆创新活力。学以致用,把学习当成一种精神境界,努力在科研求索的历练中成长。二要尝试接受挑战,勇于克服。建议每隔一段时间给自己一个挑战,不一定要求每次都能顺利克服那个挑战,但是要努力去尝试。三要用两条腿走路,练习培养自己的兴趣。研究生固然应该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学业上,探索所要探索的那些问题,可是那只是一只脚,另外还有一只脚是要学习培养一、两种兴趣。四要形成自己的知识树。有一棵自己的知识树,才能在那棵树上挂相关的东西,但千万不要不断的挂不相关的东西,而且要慢慢的舍掉一些挂不上去的东西,再随着自己思考的问题和关心的领域,让这棵知识树有主干和枝叶。

谈到现阶段的中国经济发展,许传华认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中国经济总体保持恢复态势,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在总体“稳”的基础上继续向着高质量发展“进”。一方面,中国经济仍是一种成长性经济,发展、创新是这一时期中国经济的基本特征;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发展的特质在于“韧”——韧性,来源于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