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提交的调研报告获湖北省副省长万勇重要批示

发布者:许传华名师工作室发布时间:2020-09-11作者:浏览次数:421

近日,许传华教授提交的调研报告《深化对口支援合作 推动湖北三峡库区高质量发展》获得了湖北省副省长万勇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请省水利厅会同我省库区各地认真研究。提出“十四五”深化对口支援的规划和主要工作意见。请省政府副秘书长费德平同志、省水利厅厅长周汉奎同志阅。

2019年以来,许传华教授率队多次深入宜昌市三峡工委,以及宜昌市、恩施州、神农架林区水利和湖泊局等地进行深入调研。通过观察,发现湖北三峡库区对口支援工作存在以下值得关注的问题:三峡库区对口支援工作的认识需要巩固,三峡库区绿色发展的精准支持需要加强,三峡库区移民就业创业的帮扶效果需要提升,三峡库区技术创新能力的培育需要发力,三峡库区民生短板需要补齐。

根据对口支援工作形势及库区发展实际,报告强调指出,新时期对口支援工作要抢抓“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机遇,从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层面、从统筹区域协作的高度、从巩固三峡库区脱贫成果上进一步完善和深化,争取实现对口支援工作常态化、长期化。

该调研报告的研究人员包括罗鹏、陈义国、童藤、杨申燕、王婧、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