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与我校金融学子分享成长心得

发布者:许传华名师工作室发布时间:2023-03-25作者:浏览次数:10

319日晚,校党委常委、“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许传华教授深入我校金融学院晚讲评课堂,以“依心而行 立己达人”为题,与广大金融学子分享成长心得。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师主持。

一个人最好的状态是什么样?结合成长经历,许传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就是要发自内心地认可自己。他认为,作为新时代金融人,要始终带着梦想和初心,紧随着时代的脉搏,去适应、去拥抱、去创造,沉心静气,顺势而为,学会专注,勇于担当,坚定操守,秉承责任。

当今时代唯一不变的是变化在大学学习期间,许传华建议同学们一要学会尝试接受挑战,每隔一段时间给自己一个挑战二要练习培养自己的兴趣把所有的心思放在学业上,探索自己所要探索的问题过程中,学习培养一、两种兴趣三要有一棵自己的知识树,慢慢的舍掉一些挂不上去的东西,让这棵知识树有主干和枝叶。

在讲到读书时,许传华认为,读书的目的一是积累知识,二是培养能力他建议,同学们要用心读书贵在读经典、读源头因为从源头上读书好比从树根上切一块,培植起来可以再生根发芽以至成长壮大。

在交流学术时,许传华认为,学术要有专攻,不要贪大求全,如果没有学术方向,就如同“水上浮萍”,只会“浅泳”,无法“入主流”。他建议,同学们在科研求索中要培养检索文献的能力、归纳综述的能力、发现和提出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述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

在论述努力时,许传华认为,人之所以持续不断的努力,不过是为了有能力对抗未来不可预估的风险。他建议,同学们在一次又一次自我重塑的过程中,要学会一路选择,一路坚持。

在提及成长时,许传华认为,社会的五彩斑斓和风险挑战同时存在,生活在其中,本身就是一种历练。他建议,同学们要从历练中实现成长,只有自己走过足够长的路,经历足够多次的咬牙坚持,终究会练出一副护身铠甲。

最后,他深情寄语广大同学们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学好专业知识把学习当成一种精神境界不管年龄多大、日子多忙,依旧愿意去学习、去探索、去拥抱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