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撰写的调研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发布者:许传华名师工作室发布时间:2022-12-09作者:浏览次数:299


近日,校党委常委、“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许传华教授撰写的调研报告《加强产业融合 推动湖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获得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勇批示,批示指出“调研深入、报告清晰、建议积极。”

该报告认为,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必须用好湖北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加快构建宏观上跨市域对口合作与微观上县域协同联动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找准区域产业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破解发展中面临的政策、机制、资源、空间、人才等诸多障碍,迅速从“一指用力”过渡到“聚指成拳”,从“单兵作战”过渡到“协同作战”。

该报告强调,推动湖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既要积极发挥有为政府作用,着力破除县域之间利益藩篱和政策壁垒,聚焦微观尺度,因势利导,推动县域之间要素顺畅流动,又要率先探索县域协同发展新机制,聚焦现实痛点和突出短板,破解县域协同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协同发展经验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