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简介

发布者:许传华名师工作室发布时间:2019-08-08作者:浏览次数:1892


许传华经济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中国金融教育先进工作者,金融院校百名优秀教师。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货币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湖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财经咨询专家,湖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应用型智库专家,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湖北省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湖北经济学院首届“经院名师”,湖北经济学院第一层次人才。现任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兼任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历任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科研处处长、研究生处处长。

作为区域金融风险管理学科方向负责人,在《金融研究》《国外社会科学》《光明日报》《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管理评论》《管理学报》《金融评论》《金融论坛》《江汉论坛》《经济问题》《中州学刊》《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经济时报》《社会科学报》《金融时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了百余篇学术论文,其中许多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金融与保险》转载。出版了《开放条件下金融风险预警指标体系研究》《21世纪区域金融安全问题研究》《新常态下区域金融风险防范研究》《金融稳定协调机制研究》《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创新路径研究》《新常态下地方金融发展问题研究》《互联网金融发展与金融监管问题研究》《碳金融产品设计与创新研究》《湖北绿色金融创新发展问题研究》《湖北金融发展与制度创新研究》《湖北经济与金融和谐发展研究》《湖北金融发展理论变迁与实证研究》等著作。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湖北省软科学研究项目、湖北省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项目等省部级项目20多项。5项成果获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4项成果获武汉市社科优秀成果奖,3项成果获得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优秀成果奖。10多项成果获省部级领导的重要批示。

作为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货币金融学》负责人,讲授了《货币金融学》《中央银行学》等课程;主编了《货币金融学》《货币金融学概论》《金融学课程教学案例选编》《金融学专业综合改革的探索与实践》《金融理财师培养路径的探索与实践》《金融学科创新与教学改革研究》《金融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研究》等教材和教研成果,以及《百姓金融安全小卫士》《诚信伴我行》等普惠金融知识系列读本。主持完成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研究项目《金融高等教育省级精品课程建设研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校企协同培养“重基础、重技能、重应用”金融投资人才的创新与实践》,湖北省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课题《地方本科高校金融投资人才培养的特色范式研究》,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金融学国家级特色专业点综合性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以及多项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在《中国金融教育》《金融教学与研究》《金融理论与教学》等期刊上公开发表了10多篇教研论文;1项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3项成果获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

作为学校优秀本科生导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师,平均每年指导10多名本科生,3-4名硕士研究生,2-3名博士研究生。在所指导的调研论文中,30多篇获中国平安励志计划论文奖金融组一等奖、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奖征文特等奖、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奖二等奖、以及湖北省优秀学位论文奖。指导了10多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