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黄志伟副主任在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上发表论文

发布者:风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133

    近日, 中心副主任黄志伟为第一作者的论文 “Modeling Temperature Behaviors: Application to Weather Derivative Valuation” 被金融知名期刊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接受。

  

  

  

  

    论文主要研究气温衍生品的定价, 本文建构全新气温计量模型(ARFIMA Seasonal GARCH model) 其优势可以捕捉所有气温特性外并进一步利用经济领域中的一般均衡理论推导出气温期货及气温期权的价格, 实证结果发现若忽略气温的特性会造成定价气温期货及气温期权的模型风险(Model Risk)。该文的发表说明中心有关金融衍生品的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学术界的认可。

  

    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期刊主要探讨金融期货和衍生品的最新发现, 其涵盖的范围包含期货, 衍生品, 风险管理和控制, 金融工程, 新金融工具, 对冲策略,SSCI影响因子为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