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服务项目:

1、组织权威专家学者参与湖北地方政府的政策和规章、立法(金融、保险、社会保障、劳工、医院改革、食品药品安全等)研讨、论证;

2、协助各级政府开展立法成本效益分析、社会风险评估和实施情况后评估;

3、对政府重大决策、突发事件开展法律风险评估;

4、根据地方各级政府需要,组织风险管理业务培训;

5、针对社会关切的政策立法,从风险管理的角度进行权威解释和说明;

6、发挥客观中立第三方优势,排除群众对政府的误解,化解社会风险。

7、组织商事争议专家,接受湖北各级法院和当事人的委托,对各类民商纠纷案件,进行诉前、诉中风险评估。研究中心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重点开展专家调解、商事争议调解,业务范围涉及湖北自贸区的贸易、投资、金融、证券、知识产权、技术转让、房地产、工程承包、运输、保险等诸多领域。依据法律法规,参照国际惯例,秉承公正、中立、便捷的原则进行调解,以促成当事人互谅互让、合理规避法律风险、达成和解,维护当事人双方的持久合作和长远利益。

法律风险管理服务产品.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