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2021-202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139

本网讯 7月16至17日,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2021-202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省社科联副主席张明新、校长方洁出席并致辞。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魏龙作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许传华担任学术交流主持人。

会议由我校与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联合主办、金融学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长江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江汉大学、三峡大学、湖北文理学院、长江大学等高校的120多名师生参会。

张明新在致辞中指出,湖北省社科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注重发挥社科理论界在推动湖北省改革发展中的智囊作用。他向我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以本次年会的召开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党代会关于建设全国创新发展先行区部署为指导,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湖北省数量经济学发展新篇章。

方洁向参会的各位代表、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专家学者们能够根据会议主题“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命题,就数字经济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湖北方案、总结湖北经验,也恳请各位专家学者为我校正在申报的人工智能与数字金融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提供真知灼见。

   武汉大学李汛、华中科技大学赵钊、中国地质大学朱永光、华中师范大学向镜洁四位学者分别作了题为《外部关税冲击、企业家注意力配置与技术创新》《Using, Taming or Avoiding the Factor Zoo? Double-Shrinkage Estimation of Factor Models for Portfolio Selection in Large Dimensions》《基于机器学习的矿产资源可供性研究》《Determining the number of factors in constrained factor models via Bayesian information criterion》的主旨报告。本次会议在学术交流的基础上还组织专家评定了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