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60

本网讯(通讯员欧姣姣)620日中午,金融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明辨楼320会议室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叶翠红同志主持,支部教师党员全部列席。

活动开始,由支部纪检委员马永健同志汇报到勤情况活动第二项在支部书记叶翠同志领誓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第三项,由支部书记叶翠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叶翠红同志表示我们应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防止形式主义。她还提出党员领导应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党支部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的提议。

活动第四项,全体党员教师针对“寻找差距,严格对标看齐,努力争创先进”的话题进行热烈讨论,根据“样板支部建设”申报情况,围绕《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通知》等内容,积极交流踊跃发言,探索党支部在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的有效做法索增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有效方式,探索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相互融合的有效路径。杨学东、李敏、余丹、林江鹏同志依次发言,提出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倡议”以及将思政教育和鲜活案例融入课堂的建议

最后,李正旺院长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通过“付出产生价值”的例子,希望全体支部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做真正的党员,不争名不逐利。

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