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青年学者科研能力提升计划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834

为改善青年博士科研条件,加强对青年博士科研激励,调动科研积极性,加大对青年博士的科研能力与水平的培育力度,特制定实施《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青年学者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同时,通过设立实施青年学者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进一步完善学院学科建设制度体系。

通过实施该培育计划,为青年博士快速成长创造条件,青年学者研究领域交叉融合形成团队合力,在学院优势学科方向产出一批代表性成果,力争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对外交流水平和层次显著提升,三大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率逐步提高,综合研究能力明显增强。

    学院设立金融学院青年学者科研能力提升预算资金,以学院2012年以来新进年轻博士以及讲师资格老师为资助范围,资助周期为三年,每人每年资助1万元。用于报销青年学者在学术沙龙、会议交流、项目申请、课题调研等科研活动产生的费用。

青年学者学术沙龙以学术研讨形式开展,每两周举行一次,于周四下午在金融学院研讨室。研讨主要内容为学术研究进展、论文、课题研究成果及项目申报书内容等。另外,积极组织青年学者参与企业、政府调研,强化问题意识。

    青年学者培育基金资助对象必须参加青年学者学术沙龙,且需完成主旨汇报和参与讨论。同时欢迎和邀请金融学院与其他学院(及研究平台)老师及研究人员参加。

研讨主题及相关资料由发言人于每周三之前发给科研秘书,并上传至网络共享。

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将由参与该计划的青年学者成立自我管理组织,认真统计每期的活动情况,供学院进行绩效考核,对不合格的学者将停止下一年的资助。每年报销经费不超过年度经费的70%,剩余经费待通过三年考核后予以报销。三年的培育周期内,青年学者必须完成以下任务之一:

1.获得省部级以上科学研究项目;

2.独撰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三类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篇或二类以上1篇(以学校公布刊物级别为准)。





                                           2017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