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38

本网讯(通讯员 尹家鑫 摄影 吴杨)金融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在201961314:00于明辨楼221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均到场,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谢汶磊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由纪检委员黄佳炀同志清点到场人数并通报考勤情况,按惯例收手机,待活动结束归还。紧接着,由第一小组进行主题汇报,汇报人主要从思想和工作两个方面具体阐述应该如何为身边人民服务,在思想上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是为人民服务,注重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在工作中应该时刻同周边朋友、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在日常生活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既而由第二组代表姚秦琴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视频,进一步学习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要求,并深入的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然后由第三组代表程念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内容进行重点讲解,讲述了贴合学生党员的四点要求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以及抓落实。

紧接着进入了活动的第二项,全体党员叩问初心,写下自己的入党初心以及在入党后自己的行动是否做符合入党初心,然后由各组派代表进行分享,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方晓同志,她围绕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以及实现的结果两个方面进行分享,讲述了所取得成果和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然后是姚秦琴同志进行分享,她认为作为党员应该时刻注重提升自己能力不断学习,努力做到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是黄佳炀同志进行分享,她提到入党初心贯穿入党的全过程同时也一直贯穿着党员的日常生活,这表明了入党初心的重要性,我们应时刻询问自己是否守住了初心。

活动第三项,由谢汶磊同志带领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唱中领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然后在谢汶磊同志带领下继续《党章》的学习,在学习完《党章》后,谢汶磊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一项,由副书记谢汶磊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提到每个党员都应该时刻叩问自己的初心,反思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不足,不断的改进完善,同时党员同志应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同时也对今年支部工作做出了总结,提到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不能荒废和懈怠。至此,第三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