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暨2019级学生集中晚讲评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678

6月19日晚,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暨2019级学生集中晚讲评活动,此次活动学院邀请安信证券湖北分公司领导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师出席并做辅导报告,2019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孙光涛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有三个部分构成:一是安信证券湖北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金融知识;二是孙光涛老师进行2019级晚讲评宣讲;三是高师副书记就2019级学生考研、就业做辅导报告。

安信证券湖北分公司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资本市场的有关情况,告诉同学们理财小知识;重点就反洗钱、反诈骗的知识进行宣讲,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接着辅导员孙光涛老师认真宣讲了本周晚讲评材料,孙光涛重点就疫情防控工作、期末考试考级考风教育、暑假学生安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和强调。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师就学生考研和就业做了重要辅导报告。高师副书记首先简要分析了近年来学生考研和就业的严峻形势,要求学生紧张起来、理性起来、行动起来。接着,高师副书记根据学生毕业的几种不同去向,深入分析了每种去向的现状、优势和劣势,以及每一种去向的实现路径。高师副书记重点就考研和就业做了全面、深刻、理性的分析和讲解,为2019级学生今后的毕业去向和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后,2019级学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受益很深,启发很大,一定按照高师副书记的辅导报告并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考研和就业的人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