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二轮)调剂公告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要求,结合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和第一轮调剂复试情况,我院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普通计划全日制)有缺额,在全国范围接受调剂,现公告如下:

一、拟调剂计划和分数线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拟调剂计划

申请调剂分数线

金融

025100

10(普通计划全日制)

初试总分338分,且单科满分=100分的47分,单科满分>100分的71分。

最终招生计划以学校下达为准。

二、申请条件

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符合《湖北经济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对报考条件的要求。

(二)所有调剂考生(含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与普通计划之间调剂的考生等)均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三)我院金融专业硕士拟接收第一志愿报考金融(025100)、保险(025500)、应用统计(025200)、税务(025300)、国际商务(025400)、资产评估(025600)的考生;或第一志愿报考经济学类(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2)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的调剂申请。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五)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在满足教育部的基本调剂要求的基础上,符合我院金融专业申请调剂复试分数线。

)满足非全日制报考条件的前提下,报考全日制的考生可以调剂到非全日制,报考非全日制的考生不能调剂到全日制。

三、调剂流程

(一)我院的调剂申请窗口开放时间为24小时,调剂申请窗口开放起止时间拟定为20244138:004148:00

(二)调剂申请窗口开放时间结束后,我院按照拟调剂计划数1:5的比例,对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按照初试总分从高到低遴选发送调剂复试通知,考生须在4小时内回复确认参加调剂复试,如确认参加调剂复试人数低于拟调剂计划数1:5的比例时,则以实际确认人数为上限。复试名单确定后将在我院网进行公示。

(三)复试结束成绩公示后,我院将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4小时内回复确认。

四、缴费和资格审

(一)缴费

考生来校参加资格审之前应完成复试缴费手续。复试费标准为100/人。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不予退费。缴费方式及程序见附件说明。

(二)资格审核

考生需到校进行资格审核。工作人员按照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处官网发布的《湖北经济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格审核通知》文件要求,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请考生按照通知,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五、体检与心理健康测试

体检和心理健康测试在9月份入学后进行。

六、复试形式、内容与要求

复试工作采取线下方式进行,考生须到校复试。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将全程录音录像。复试总分为215分。

(一)笔试

笔试考试科目为《金融学综合》,测试学生的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试卷总分150分,考试总时长120分钟。

考生应在开考前30分钟凭初试准考证、身份证进入笔试考场,接受安检,在考场清单上签字,按照现场公布的笔试考场安排参加笔试。考生进入考场只准携带2B铅笔、黑色钢笔或中性笔、橡皮、直尺,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笔记、带有文字的纸张、计算器、商务通、电子笔和各类通讯工具等进入考场座位。一经发现,取消其复试资格,已复试考生取消其复试成绩。笔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

(二)面试

面试包含专业知识测试、英语口语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三部分,总分为65分,其中专业知识测试30分,英语口语测试20分,综合素质测试15分。面试总时长一般不少于20分钟。

考生应在开考前30分钟携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到达面试地点,关闭并上交手机等通信设备,接受安检;现场确定面试候考室及顺序号,进入候考室候考。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笔记、带有文字的纸张、具备文字储存和音响功能的计算器、商务通、电子笔和各类通讯工具等进入面试考场。一经发现,取消其复试资格,已复试考生取消其复试成绩。面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

(三)加试

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加试《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基础理论知识的考察。采取笔试闭卷形式进行,总分为100分。考试总时长为60分钟。

七、调剂复试时间地点

时间

地点

项目

4178:009:00

5号教学楼附楼

资格审核

4179:3011:30

5号教学楼附楼

笔试

41713:0016:00

5号教学楼附楼

面试

41717:0018:00

5号教学楼附楼

加试

以上所有环节都要求考生凭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参加。

八、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成绩计算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对须加试的考生,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作为决定录取与否的参考。

九、录取工作

依据《湖北经济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完成录取工作。

十、注意事项

(一)调剂申请窗口开放时间结束后,学院将根据符合调剂条件考生的初试总分按照从高到低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申请调剂考生的复试资格以我校在“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发布的确认信息为准。

(二)若考生登录中国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时出现网络拥堵、无法登录等情况,可错峰登录。

(三)请有意向报考我院调剂的考生,根据我院调剂复试时间地点安排,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和行程规划。

十一、其他事项

(一)调剂复试工作相关安排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二)其他未尽事宜请考生密切关注金融学院及研究生处网站通知。

(三)校外考生从学校北门进入,中午可前往学校九华厅食堂一楼“研究生复试供餐专用窗口”购买午餐,通过支付宝或微信付款。

(四)具体咨询与联系方式:027-81973058

(五)邮箱:jrxyyjs@hbue.edu.cn

 

附件:复试网上缴费流程.docx

 

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

202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