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关于开展“湖北希望工程·知音栋梁学子”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858



各支部、各位同学:

 根据校团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湖北希望工程·知音栋梁学子”评选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学院拟于6月进行评选活动。各支部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组织好本支部同学自主申报工作,现将有关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湖北希望工程·知音栋梁学子”分为“知音学子·公益行动奖”、“知音学子·学术科研奖”、“知音学子·职业技能奖”三个奖项,每人奖金5000元。由学院参照评选标准,从中推荐符合要求的人选1-2人至校团委参与评选。

二、推荐范围

候选人须为受到“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资助过的在读优秀大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

三、申报条件

(一)“知音学子·公益行动奖”

  1. 热心公益,乐于奉献,为注册志愿者;

  2. 长期坚持参加社会公益或志愿服务活动,并取得显著成绩;

  3. 有突出的公益事迹,在校级及以上媒体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



    (二)“知音学子·学术科研奖”

  1. 曾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及以上,或在省级以上报刊、杂志等媒体发表专业类文章1篇及以上;

  2. 曾获得1项以上专利,须为团队负责人或是主要负责人;

  3. 获得省级以上学术、科技、创新赛事表彰的。

    (三)知音学子·职业技能奖”

  1. 获得校级以上职业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以上奖励;

  2. 在所学专业领域公益创新、流程优化等方面获得一定认可,能产生一定经济效益,有较好的社会影响。


  四、申报要求

  1. 思想政治素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 注重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

  3.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进取,成绩优良;

  4. 曾受到过“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资助;

  5. 曾在2021年度各类校内外赛事、评选等活动中表现突出,能较好代表本校青年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五、评选方式

  1. 符合条件的同学自主申报,学院参照评选标准,结合学校同类评先评优活动,结合奖项设置推报1-2名候选人。

  2. 学校将依据评选标准,考察学生综合表现,按照分配名额向省青基会推报候选人。


  六、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由“知音学子·_______ 奖”申报表》优秀事迹简介(300-400字)证明材料三部分组成,所有申请材料的纸质版于2022620日(下周一)17:00之前交到金融学院201办公室赵老师处。电子版材料于2022620日(下周一)17:00前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jrtwxsh@163.com(格式为“姓名+知音学子·_______ 奖”



 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十六日


《“知音学子·_______ 奖”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