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为定,助力青春 ——我院举办2024届考研学生复试及调剂指导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31

为进一步助力我院2024届考研学子一战成“硕”,324日晚,金融学院2024届考研学生复试与考研调剂指导会以腾讯会议线上的形式开展。我院就业专员及辅导员姚璐璐老师、高途考研特约名师杨攀老师、19级校友周佩然、解佳萌、王璐瑶及2024届考研上岸的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姚璐璐老师简要分析了今年考研的形势,并介绍了今天分享的主要嘉宾。高途考研特约名师杨攀老师以“复试备考公式y=kxb”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正确理解复试成绩“y”、初试成绩“b”、本科综合实力“k”和复试表现“x”之间的关系,并重点就国家线涨跌情况、复试备考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原农银1941班校友周佩然、原金工1941班校友解佳萌、原农银1941班王璐瑶依次分享了考研上岸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的复试经验和心路历程。

在交流提问环节,复试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与需求,就自身复试及调剂阶段的疑惑进行了提问,老师及主讲嘉宾们对同学们共性和个性的问题分别作出了细致的解答。姚璐璐老师做简要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汲取成功的复试经验,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勇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