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顺利召开月读季讲暨党员暑期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00

本网讯(通讯员 李嘉麒 摄影 付镓)为传承五四时代精神,提升金融学院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等的党性修养。结合我校决战决胜2020现实目标,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于530日下午16:00在大活三报举行了“月读季讲集中党课交流展示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高鹏书记、金融学院学生支书记高师书记、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左腾木老师、第三学生党部书记杨亚娟老师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欧姣姣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学生党总支各部门干事。

在主持人带领下全体起立,奏唱国后,在谢汶磊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紧接着,各支部代表对本支部的支部活动建设进行了视频展示以及月读季讲活动的集中党课展示。

第一学生党支部带领大家观看了《支部工作介绍》视频。随后以旅游团形式带领大家参观五四遗址谈到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追梦人,学习五四精神谈到新时代内涵、新青年定义。期望大家不懈努力,共同争做新时代优秀新青年。

第二学生党支部支部播放了支部活动开展工作的视频。随后王梓龙同志从五四精神入手,首先阐述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第二部分,讲解习总书记五四讲话对当代青年深情寄语的六点要求。联系华为未雨绸缪居安思危是一种一往无前势不可挡的追梦精神。第三部分,讲解传承五四精神我们应该怎么做,最后带领我们学习了《青春,是什么颜色》视频。习总书记奋斗是青年最靓丽的色彩。希望各位同志共同奋斗、不负韶华。

第三学生党支部围绕支部特点支部建设支部活动创新与改进进行了视频展示随后,从五四百年奋进史出发,讲述了自1919一百年以来的奋斗与进步。前一个一百年,国家危在旦夕新一个一百年,国家繁荣富强。习总书记高度评价五四伟大历史意义。紧接着详细讲解总书记对青年寄语六点要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期望新青年对新时代要长远的眼光,要有顽强的意志鉴定奋斗,增强紧迫感,孜孜不倦的学习。最后,提问互动,问到我们如何运用专用知识服务人诶民,贡献国家?一位同志自身保险专业入手,认为应从自己身边作起了解知识重要性,对需要的人进行保险知识普及发挥自身光与热。

随着新闻联播背景音乐响起,第四学生党支部通过视频《以党之名,我们的四支》介绍了支部成员支部讨论过程支部活动开展支委会讨论。党员下寝室等活动。视频过后,四支代表向我们详细讲解五四运动的发生背景经过。带领我们回顾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意义。带领我们学习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林晓骥,拐杖上的追梦人王勇两人优秀事迹;四川凉山大火消防组和航空刘传健机组优秀事迹;湖北省五四青年标兵我校优秀学生代表沈思静优秀事迹最后谈到习总书记六点要求结合我校三有三实,激励大家砥砺前行,做时代追梦人。

高师书记上台对四个支部展示进行点评。高师书记认为四个支部对比以往有了很大进步,主要体现在:第一,组织能力,展示手段的综合能力提升;第二,选题更加贴近党中央时代要求,同时更贴近学生实际;第三,展示学习和交流更加立体化将党的中央文件与身边实际相结合。高师书记在对各支部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各支部进一步保持和提升。对大家提出三方面建议:第一,希望各支部在对自身实际认识基础上,突出自身亮点特色,同时相互展示,相互借鉴和学习,促进百花齐放。第二,支部工作活动的学习队伍可以进一步扩大化,可以将入党积极分子也一同拉入到队伍中来,共同进步。第三,在结合中央文件精神学习典型可以更贴近生活,寻找我们支部内部的优秀典型。

随后,四个支部进行了知识竞答活动。第四、第三、第二、第一学生党支部分别获得了第一、二、三、四名。高鹏书记向第四学生党支部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月读季讲告一段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百名我身边党员中国梦采访活动’开始。李世远同志向大家讲解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开展原因,活动流程以及大家最后需要提交的成果。谢汶磊同志向,结合我们学校发展历史及新时代背景下,我校决战决胜2020目标向大家讲解此次活动开展的原因:希望通过寻访老党员,深入了解优秀党员事迹,培养大家爱国情怀、坚定大家信心、端正大家理想信念、增强对实现新时代社会主义中国梦的认识。结合基层党员,以新的角度进一步深化对国家政策看法,树立自身目标,共同努力。在平时要看出来,关键时刻要站出来,共同决战决胜2020

紧接着,高鹏书记向四个支部代表授旗,正式开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百名我身边党员中国梦采访活动’。

活动最后,高鹏书记作总结发言。向在座同志提出三个要求:第一,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月读季讲要读经典名著;要讲自身理解;要贴近周围实际。办出更加体现素质能力,更加体现青年同志精神面貌的展示。第二,希望各位青年同志不要停在理论学习,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将理论用在实地,要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好青年。在工作讨论上不仅要契合时代现象,也要关注学校实际现象。第三,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谈到暑期党员活动背景,希望各位青年同志要重视实践、要重视探究、重视发展科研能力。实践中历练学习,期望通过与网络平台媒体相结合,将本次党员群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给社会大众,让社会群众更加了解党员同志日常活动,最后祝愿本次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