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2019年度第五次双周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31


530日,金融学院在法商科研楼214召开了2018-2019年度第五次双周论坛,本次论坛主要由周文老师就其近期工作论文 “房价动态形成机制—生产者主权视角” 进行展示和分享。

周文老师指出从时间轴上的统计数据上来看,我国整体住房量在近年来得到有效增加,人均住房需求已经基本满足居住需求,但是住房价格仍然持续表现出过度上涨趋势。从房地产市场参与者的组织构架和供给环节入手,周老师细化对房地产价格市场的结构特征进行了剖析,并指出目前房地产价格市场的主要特点在于供给方的市场控制度明显强于需求方,房地产价格市场呈现出典型的生成者主权特征。随后,与会老师就房产市场的特征、影响因素和走势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


随后,王国红教授就该次学术研讨进行了点评,并指出本论文在逻辑框架中应更加关注住房价格市场生产者对于消费者的影响路径和强度,同时应进一步强化分析生产者对于市场的控制度。最后,论坛在大家的热烈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科研交流,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