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财经”改革工作推进会暨新春团拜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112日,“新财经”改革工作推进会暨新春团拜会在明辨楼3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许传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璐主持。

会议简要回顾了2023年学院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在“新财经”改革背景下学院建设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思路,会议要求,2024年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打造1个人才培养新引擎,成立应用金融系;二是激发2类人才活力,加大力度引进具有数学、信息技术等专业背景的高水平博士;三是聚焦3类科研成果,力争在三大基金、高水平论文、社会服务等3个方面实现量与质量的突破;四是建好4个特色班,继续办好“金融拔尖创新班、农银长江班”,拟申报建设“金融学(数智金融)、保险学(精算特色方向)”2个“新财经”改革实验班;五是凝练优化5个学科方向,根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加强金融风险管理、中小金融服务、普惠保险等3个学科团队建设,集中力量组建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2个交叉学科团队。

许传华对金融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金融学院要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继续围绕学校“新财经”改革部署、“双升”战略目标,踔厉奋发、奋楫笃行,为奋进学院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谋新篇、开新局。

新春团拜会上,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学院发展。本次新春团拜会还穿插了三轮游戏和一轮抽奖环节,在场的老师们踊跃参与,现场欢声笑语、掌声连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