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支部换届大会暨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4-27浏览次数:188

        本网讯(通讯员 袁菁 摄影 袁菁)为严格按照党支部换届条例进行支部换届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相关内容,金融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4月25日12:10分在法商科研楼221会议室开展支部换届大会以及以“凝心聚力,勇于追梦,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晁悦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一支全体党员同志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支部换届大会,由陈璐同志主持。首先,由陈璐同志汇报到勤情况并宣读换届选举办法。之后,由宣传委员李雁南同志分发选票,组织委员潘兴媛同志介绍候选人情况。随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投票表决。最后,晁悦、陈璐、李雁南三位同志高票当选。本次换届大会到此结束。

        活动第二项,4月主题党日活动,由库磊同志主持。首先,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库磊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下来,全体同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相关内容。

        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了关于“凝心聚力,勇于追梦,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讨论。 胡亚鹏同志谈到,党员同志应起到思想引领作用,能够辨别是非,并积极帮助身边同学。郭艳同志谈到,党员同志首先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应该从小事做起给予身边的人以积极影响。郭菲雪同志认为党员同志应该起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其他同学以积极影响,至此讨论活动告一段落。最后,进入优秀党员同志考研经验分享环节,分享人为苏欣同志和段庆辉同志。苏欣同志从考研的四门学科入手,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经验教训,另现场同学受益匪浅。段庆辉同志则从择校与专业选择角度出发,从另一角度进行分享。对于此次考研经验分享环节,支部同志十分欢迎,现场反应热烈。

        活动尾声,第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陈璐同志进行活动总结,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