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藏品展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1226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藏品展在图书馆举办。院党委书记姜璐、教师党员代表和全体学生党员一同观展。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藏品展的主题是“缅怀毛泽东同志丰功伟绩”,由我校图书馆博物馆主办,湖北省古玩藏品研究会协办。展览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题展板,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摘录),毛泽东同志著作“老三篇”《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东方红丝织厂丝织经典领袖像等。第二部分藏品是记录毛泽东同志重大历史时期、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的经典老照片等藏品。第三部分藏品是反映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见证类小品,包括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题材的邮票、明信片、电话卡、火花,计划经济时期的粮票、布票、食用油供应票等票证,中央苏区发行的苏维埃铜质钱币。展览从湖北省古玩藏品研究会收藏家们提供的近万件藏品中挑选展出了1100余件。

   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观展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了毛泽东同志作为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实现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的历史宏愿,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参观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