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江鹏教授为我院学生作网络贷风险讲座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307

    11月17日,林江鹏教授研究生以及信用管理专业全体本科生作以《网络贷风险解析》为题的讲座。

    林教授介绍了“校园贷”在校园内的发展情况,深入浅出讲解了如今针对大学生的“校园贷款”的利与弊,教育学生如何防范“校园贷”风险,避免受骗等问题。一旦发生贷款无法偿还的现象,相关不法分子则以威逼利诱的方式逼迫大学生还款。这种恶性事件一旦发生,很有可能会对大学生的身心产生巨大影响,甚至极有可能危及大学生的人身安全。除了“校园贷”这种贷款模式,不良分子,很可能运用信用卡诈骗,电话诈骗等多种模式骗取钱财,因此,呼吁在校大学生,理性消费、抵制不良诱惑。

    讲座结束后,林教授建议大家在院团委的倡议书条幅上签名,鼓励大家多向其他同学宣传“校园贷款”的利与弊,谨慎贷款,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

林江鹏教授作报告

大家在倡议书条幅上签名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