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18级团推优谈话考察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369

  本网讯(通讯员 尹家鑫 摄影 尹家鑫)为更清晰的了解团推优人员的入党动机,进一步从源头上优化党员结构。金融学院于2019年4月3日到4月10日在党总支组织部的策划下开展了以“18级团推优谈话考察”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对象包括2019年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18级团推优人员、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员以及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18级助理辅导员。

谈话开始前党总支组织部就前期场地人员联系以及谈话要求等方面做了初步筹划与准备。正式谈话时,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以及第三党支部党员根据党总支谈话要求通过对谈话人员的理论知识包括党的理论知识、两会关注热点以及入党流程等方面的考察引导团推优成员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从而提升团推优成员的思想。

在谈话过程中,团推优成员在回答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时政方面能就当前社会热点谈论,对两会有自己着重关注的事件且有自己对于该事件的见解,总体上团推优同学表现良好;当然,团推优成员也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在党员同志提问时政热点时,部分同学仅仅就其内容原因等客观方面来谈,没有自己对于该热点的看法,而在提问他们关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很多团推优成员仅仅讲述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地位和性质以及一些自己耳熟能详的一些党员事例,没有联系自己在生活中的经历。

党员同志就部分团推优成员回答方面存在缺乏主观认识以及不能联系切身实际的问题给出建议,希望他们在时政方面能够有自己的看法见解,在问答关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方面能够善于联系自身经历并在日常生活中力所能及的给予他人帮助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后,各组谈话负责会议记录的人员上交会议记录表,由各支部纪检委员负责整理。

最后由党总支组织部进行此次活动的总结希望团推优成员通过这次谈话可以丰富自己关于党的理论知识、更加深入的理解并在实践中贯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