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两会”开幕式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1120

34日下午、35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35日上午9点,我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齐聚学院221活动室集中观看全国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式,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学生第一党支部刘慧娟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金融学子,自己对于“两会”中经济方面的问题较为关注。当前中国面临的外部经济形势比较复杂,很多方面面临改革压力,全国两会给充分讨论这些议题提供了平台。期待代表委员们发挥专业优势,对相应问题给出切实可行的提案议案。

刘畅同志结合大学生网络安全事件有感而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人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相关机构应该针对网络暴力行为推出合理的政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积极传播正能量,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生第四党支部的甘杰同志说:“稳”字成为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频词,稳中求进,稳是主基调,进是稳的保障,党和政府纵览全局,科学谋划,让人民心里更加踏实,更有信心,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由于受疫情影响,全院师生还通过其他方式收看开幕式盛况。大家纷纷表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报告回望过去、描绘未来,鼓舞人心,提振信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神圣使命,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和学习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