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顺利开展2016级集中晚讲评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00

本网讯(通讯员 周子昂 摄影 周子昂)为使大三学生在即将到来的学年有更明晰的个人规划,提高我院毕业生质量。金融学院于2018年12月23晚上6:00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了2016级集中晚讲评。本次活动由金融学院2016级年级辅导员左腾木老师主持,2015级年级辅导员杨亚娟老师,致远教育的宋老师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左腾木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主要环节和相关内容。

随后,由左腾木老师首先进行指导汇报。他先是强调了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的考风考纪问题。然后,在未来规划方面,他以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的《原则》一书中的“用五步流程实现你的人生愿望”为主线,分别从确立目标、找到问题、诊断问题、建立规划、坚定执行五个步骤并结合自己的个人经验为大家未来发展做出指引。

然后,杨老师以客观数据展示了金融学院近三年整体就业情况以、毕业生考研院校的选择及录取情况和部分热门院校的整体情况,并就求职与考研的选择、求职与考研的区域选择和考研专业的选择提出了建议。

最后,来自致远教育的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有关出国留学的相关经验。她从Dream school的确定和后续准备入手,结合实例讲解了留学经验并给出了相应建议。

本次活动通过三位老师针对毕业选择或宏观或具体的指导介绍,使在场学生更加了解了目前就业、考研及留学的形势,理清了个人规划的选择动机,坚定了行动方向,受益匪浅。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