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就业之帆 启梦想之航

—— 第八届模拟银行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89

本网讯(通讯员 彭卓越 刘畅 摄影 袁天127日晚6:00,由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办的第八届模拟银行招聘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金融学院2016年级辅导员左腾木老师、金融学院2018级年级辅导员欧姣姣老师、湖北中共教育刘臻老师、陶朋老师。

据悉,模拟银行招聘大赛旨在通过“实战演习”的形式,锻炼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让大学生们感受就业求职氛围,正确理性的面对就业压力,同时熟悉招聘的程序、模式,掌握面试技巧

大赛由"自我介绍与案例分析"、"情景模拟"、"观众投票"、"现场互动"、"评委点评"五个环节组成。参与决赛的选手来自不同院系,不同的年级。

在自我介绍与案例分析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神采奕奕评委也对各个选手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在情景模拟环节,面对银行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选手机智应对。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角逐,各个奖项也尘埃落定:刘鑫庭荣获一等奖;杜筱雯、易阳荣获二等奖;李瑞雯、曹丽、王俐荣获三等奖;杨楠楠荣获最佳简历设计奖;胡煜玺荣获最佳人气奖。

最后左腾木老师给在场选手上了一堂专业的求职课,并对大赛的作用和意义做出了肯定,同时希望模拟银行招聘大赛能继续办下去,并越办越好。

我院通过举办此次模拟银行招聘大赛,给我校在校生一个社会实践的机会锻炼自己的舞台,提高在校学子在未来求职道路上竞争力,同时,也为企业与学校学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建立一个平台,让我校学子能够赢在就业之路的起跑线上。

扬就业之帆,启梦想之航。让我们相约来年的招聘大赛。


情景模拟中,比赛选手机智应对评委提问


(欧姣姣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左腾木老师、欧姣姣老师与所有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