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第九届教师授课竞赛金融学院初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473

为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我院于114日下午在J5203J5205举办了湖北经济学院第九届教师授课竞赛金融学院初赛。

经前期教师互相听课评课、各系部推荐、督导进课堂听课打分后,最终确认罗鹏、王怡、王婧、胡婷,陈芬,万鹏博、高俊、吴双、欧姣姣九位教师参加学院现场授课竞赛。

此次现场授课竞赛由李正旺副院长和杨申燕副院长主持,各分会场设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各5人。

万鹏博老师讲授的《金融工程》里面“互换市场的发展”,用“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光大银行的首笔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的案例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什么是利率互换;吴双老师结合时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风险管理的概念,并用详细案例介绍了控制型风险管理方法以及财务型风险管理方法;风趣幽默的罗鹏老师用精美的PPT和抑扬顿挫的语调向大家展示了“什么是国际收支,如何判断国际收支”。评委分别对参赛老师进行现场打分和点评。

综合前期督导进课堂听课打分,按照督导课堂听课评分*40%+授课大赛院内预赛成绩*60%,最终高俊、吴双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王怡、罗鹏、欧姣姣、万鹏博四位老师获得二等奖,王婧、胡婷、陈芬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第九届教师授课竞赛金融学院初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