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金创班首批暑期赴美游学团满载收获归校

2014年7月17日,由我院副院长徐慧玲和金融系主任孙玲带领的金创班2014暑期赴美游学团顺利完成美国游学计划凯旋回国。 我院2014暑期共组织15名师生前往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斯坦尼斯洛斯分校(以下简称CSUS)进行了为期21天的学习及访问活动。在游学计划中,CSUS为师生安排了丰富的课程教学活动,并组织师生参观访问加州主要名胜。
在CSUS学习期间,学校安排了形式丰富的美国文化交流及英语学习环节,同时开设了包括公司金融、证券投资、证券管理、金融中介、国际金融、金融工程等多个专题的专业课程学习。参访学员不仅学习到了自己的专业课程并且了解了美国文化,感受到了美国式教育的特点,通过对美国式课堂的比较了解到国内教育和美国教育的不同。同时积极参与泳池派对、棒球比赛等校园课外活动。在紧张的课程学习结束之际,全体师生受邀至斯坦尼斯洛斯学院校长sheley的家中举办了BBQ,并亲历了一次生动的美国课程结业仪式。
通过两周的学习,学员们感受到了美国文化的自由与开放,领略到了美国的教育模式,不仅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也对自己的未来也会有一个新的定位,通过自己今后的学习努力成为一个真正的国际化的创新人才。
近年来我院一直走在学校教育改革的前沿,伴随着建设创新型国家宏伟目标的提出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公布,结合我校金融学科发展的历史、现实与未来趋势,为了紧跟时代发展对新型金融人才的客观需求,2010年学院根据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申请并获批创办了“金融学拔尖创新人才培育实验计划(简称金创班)”,该计划着重培育学生国际化视野与能力,开展海外游学活动是该计划的特色教学活动之一。届此,由今年开始,我院以金创班为主体,暑期并行开设低年级赴台湾、中年级赴美国游学访问项目。此次赴美游学活动是继赴台游学后继续深入开展赴欧美游学的教学项目。师生顺利返校标志着我院首批赴美游学项目圆满完成.

学校合影

课堂学习

结业仪式合影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武汉高德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