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支部主题党日(扩大)学习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984

本网讯   1015—17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1021日下午,金融学院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扩大)学习活动。校党委常委许传华、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姜璐主持。

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李正旺宣讲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七年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明确了新阶段学校奋斗目标和战略重点,指明了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路径和举措。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李正旺重点解读了新阶段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123456+”:1”是核心目标,2”是两个跨越3”是三步走的节点任务,4”是经院奋斗精神四个核心要求,5”是办学方针的五个坚持6”是着力在六大关键领域实现突破性发展的任务和举措,+”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李毅宣讲了学校纪委工作报告。他从校纪委过去七年工作回顾与未来五年工作建议展开解读。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重点就进一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构建约束与激励机制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未来工作的改进方向。

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金融系主任叶翠红,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保险系主任孔月红作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党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受及学习党代会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

许传华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已为未来五年描绘了新蓝图,我们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学院领导班子要更加履职尽责,更加担当作为,更加狠抓落实,发挥团队“头雁”作用,竭心尽力率领全体金融人勇立时代潮头,锚定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总目标,戮力同心、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加快将金融学院建设成为体制改革的先行区、人才培养的试验区、特色发展的示范区、协同发展的创新区,鼎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姜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学校发展处于关键节点之际召开的关键会议,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新征程的动员会、誓师会,必将对学校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发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紧紧盯住“学院升大学、硕点升博点”这个目标,找准学校发展目标与个人发展的结合点,凝心聚力,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实现金融学院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