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组织本科生赴招商银行和泰康人寿实习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181

    本网讯(通讯员汪涵)寒假期间我院组织本院大四,大三学生招商银行和泰康人寿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专业实习

本次招商银行实习地点主要集中在武汉,岗位分为大堂经理助理,个贷经理助理。大堂经理助理在大堂受客户咨询、疏导客户热情解答客户的咨询,指导客户办理业务。指导客户填开户申请书及印鉴卡;当客流量大时及时疏导、指引客户,可指导客户使用ATM机取款。个贷经理接受客户咨询、了解客户的贷款要求,解答银行相关个贷政策;负责个人贷款业务的渠道市场拓展与推广销售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学生们感受到了职场的严谨与高效,锻炼了自己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表示日后会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

本次泰康人寿实习将所有学生分为四组,分别是武汉后援中心、武汉电销支持中心、运营中心作业部——核赔预处理和运营中心作业部——95522培训班。

武汉电销支持中心的16名学生,在培训师曹玮的带领下开始实习。该中心主要负责售前工作,通过电话进行问卷调查,以赠险的方式获取客户信息,为后期销售做准备。实习共分为理论和团队两阶段第一阶段,由泰康公司的多位经理、主管为学生们上课,讲述泰康人寿公司的发展历史,职场礼仪,寿险功用,声音表达,话术演练以及情绪管理和泰康在售产品。第二阶段,学生经过通关演练后两人一组,进入不同区部工作。

运营中心作业部——核赔预处理的5名学生,由黄遵益经理作为指导老师开始培训。核赔预处理就是根据投保人在线提供的资料,对其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初步的甄别,决定其理赔申请是否可以直接立案。泰康公司委派经验丰富的许志立老师和邹洁琼老师为同学们授课。他们从实际操作的角度讲解《保险原理》和理赔理念,让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有机结合。

运营中心作业部——95522培训班的10名学生,进入公司客服部门。学生们一方面从实际工作角度重新解读保险基础知识,认真学习保险产品。另一方面,也熟悉客服的工作技巧,学习从声音判断对方的性格特征。经过5天的实习后,同学们都被客服人员良好的专业态度、敏锐的判断力和高效的工作效率深深打动。

实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学院提供这次宝贵的机会。通过实习,学生们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个人与社会相沟通,积累了实践经验,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产生更清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