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顺利开展面试培训指导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131

本网讯(通讯员李婷)2016522日晚,金融学院分团委联合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邀请上市公司佳兆业集团武汉分公司人事主管石现彪老师为金融学院外联部“模拟银行招聘大赛”以及学霸来了“勇往职前”招聘大赛的决赛选手共同进行培训。这次培训主要以面对面个性化指导为主要形式,为选手深入讲解现场面试中常见问题以及注意事项,深入剖析了面试官心理,旨在为即将参与现场招聘环节的选手们一对一进行纠错与提升。

讲座开始,石老师便直言不讳表明,作为一个从事人力资源的专业人士,要他扬短避长着实痛苦,石老师的真诚与幽默立马使现场气氛活跃起来。紧接着,石老师给每位接受培训的选手发放了台签,让选手写上自己的名字,为与选手的顺利沟通做好准备之后,便进入了本次培训的核心环节——自我介绍与无领导小组讨论。通过选手依次自我介绍,石老师随机提问并针对选手的问题进行点评,石老师以点带面地讲解了在自我介绍与面试官提问过程中,面试官问题目的所在以及应聘者回答时的注意事项。这一环节过后,石老师对培训的选手分组,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并就选手表现不足之处进行点评纠错、给予建议并回应了选手们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疑惑之处。一个多小时的培训转眼结束,石老师的经验与讲解方式使得在场选手与观众都收益颇丰。

座谈会结束后,颜红霞老师与杨亚娟老师在现场为选手们进行了补充说明以及疑问解答,使得整场培训气氛活跃却不失严肃,内容丰富且实用。

金融学院举办这场培训讲座旨在提前以面试官的眼光检视决赛选手,让选手更加了解面试官角色心理,在决赛场上知己知彼,更好地展现个人风采,得到企业认可,为将来走向职场,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