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云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5451

姓名:何云性别:女



籍贯:河南信阳职称:讲师
系:金融系

课程组:金融学

E-mail:heheyun1218@163.com

现任职务:
社会兼职:
讲授课程:
研究方向:金融开放、金融风险

教育经历


2018-2021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获经济学(金融学专业)博士学位;

2015-201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学习,获经济学(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

2011-2015年,许昌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习,获理学(统计学专业)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21年至今,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讲师



个人荣誉


2022年7月,获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学术成果:论文


[1]对外开放是否导致银行业的风险上升?—基于外资持股比例与海外资产占比的实证检验[J].金融研究,2020年第4期.

[2]资本账户开放对金融稳定的影响效应研究:基于制度视角[J].世界经济研究,2023年第3期.

[3]“走出去”与“引进来”:银行业对外开放的风险效应[J].财经科学,2020年第1期.

[4]证券业的对外开放对金融风险的影响效应研究[J].现代经济探讨,2021年第1期.

[5]金融业开放、金融创新与宏观金融风险防范—基于银行、证券和保险业发展的视角[J].武汉金融,2020年第11期.

[6]郭明晶.信息披露质量、融资约束与企业研发投入关系的实证分析[J].统计与决策,2017年第23期.

[7]我国A股上市公司治理与并购绩效关系研究—基于分位数回归分析[J].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2017年第1期.

[8]为什么“吃亏”的总是发展中国家?—美国货币政策转向的差异化溢出效应与风险防范研究[J].金融经济学研究,2020年第10期.




学术成果:著作、教材

参与编写《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创新路径研究》,中国金融出版社,2022年

学术成果:课题

1.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指导项目《金融科技对商业银行信贷风险的影响效应研究》(项目编号:B2022141),主持人。

2.金融学院科研培育项目青年培育项目《资本账户开放对金融稳定的影响效应研究——基于制度环境建设的视角》(项目编号:JRXYKYPYQN08),主持人。

3.武汉研究院开放性课题重点项目《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创新路径研究》(项目编号:IWHS20211001),参与人。

4.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调查项目《松滋与宜都产业融合发展研究》(项目编号:ZGDC202203),参与人。

5.黄石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委托项目《金融有效支持黄石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于黄石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的实践与探索》,参与人。

6.武汉金融街管理委员会委托项目《江汉区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研究》,参与人。



学术成果:获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