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461

(通讯员:王尚娴、姬姣姣、易晓勤,审核:姜璐、谷木荣)99日下午,学院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明辨楼320会议室、214研讨室同时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姜璐、党委副书记高师、副院长杨申燕、副院长周文出席会议,辅导员李聪聪、全体行政人员及2023级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综合办主任谷木荣主持。

明辨楼320会场

明辨楼214会场

姜璐代表学院向2023级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学校和金融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育人成效。他表示,学院将以培养“三有三实”人才为目标,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领他们不断锤炼品格,教育他们学会做人、学会感恩,理性面对挫折和困难,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心态;他希望新生家长始终关注湖北经济学院,关心金融学院的发展,家校联动协同育人,以平等的姿态认真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引导孩子学会包容,学会与他人相处,力争做一个心中有理想、眼睛有光芒的新时代新人。

周文介绍了学院的本科教学基本情况,从培养平台、培养特色等方面阐述了学院人才培养理念,展示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杨申燕介绍了金融硕士研究生教学与培养情况,从金融硕士办学基础、培养目标以及硕士导师团队等方面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实力。

高师以“学院学生教育与管理”为主题,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生教育与管理的主要做法,指出新生适应期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问题,希望新生家长加强与学院联系,共同做好学生教育工作。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院领导耐心解答了“专业学习、专业选拔、课程考核、职业规划、导师指导”等方面的问题,现场交流充分,气氛热烈,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