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经院,浓情中秋 ——中秋游园会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60

    925日下午,我校金融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在一粟堂广场开展了中秋游园会活动。为了促进广大新生积极融入大学生活、树立自身学习目标、增进对学生会组织和学生会生活部的了解,在金融学院团委的领导下举办了以“情系经院,浓情中秋”为主题的游园会活动。


 新生初入大学校园,对大学生活还处于懵懂无知的状态,经过军训艰苦训练的洗礼,临近中秋和十一的假期,近乡情更怯,难免会生出对家乡家人的思念之情,在这里,大家通过趣味性的游戏和温情的家书告白,来缓解和寄托思乡之情;此次活动加强了新生与各年级学生的沟通,为大家提供了交流的机会与平台,促进了学生之间关系的融洽,有利于新生人际关系的发展、和友谊的收获;同时,通过趣味性的活动加强新生对于学校的认识,帮助了新生尽快的熟悉学校的环境、历史和各个场所的位置。


 生活部精心准备的灯迷与现场游戏精彩异常,吸引了很多同学参与。猜灯谜、七步成诗、绕口令、脸吃饼干、中秋成语……同学们穿梭其中,倾情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精深与博大。每项活动均与生活部特色相融合。同学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精彩纷呈的文化,增强了对学生会的认识和对校园的了解。拿到奖品的同学们都高兴地与朋友分享。


 活动中,金融生活部的成员和参加游戏的选手们留下了一张张值得纪念的照片。中秋游园会活动不仅让参与的同学们在这一天体会到金融生活部的温暖,同时也在游戏中加深了同学之情。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携手亲友,畅游美景,俯首品糕点,抬头赏明月,写一行家书,抒满怀乡愁。诸多的传统活动寄托着离家的游子对亲人的无限思念,也为此次活动拉上了帷幕,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