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成功举办“培育大学生奋斗精神”新生特色主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66

本网讯(通讯员郭瑞敏摄影李孙博闻徐阳)为引导2018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树立正确的大学目标规划,金融学院于928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培育大学生奋斗精神”新生特色主题教育报告会。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优秀校友张伟副教授、全体辅导员、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主持。

本次活动为我院第二次集中式入学教育,致力于培育金融学子奋斗精神,激励金融学子在奋斗道路上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努力成长为“三有三实”、“三重”优秀应用型金融本科人才。

院长许传华代表学院对全体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许院长以“邂逅金融,风景独好”为主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盼:要学会与他人相处,学会换位思考,学会尊重和欣赏他人,尽量做到容人、容己、容事;要在独立中学会思考、选择和判断,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要在价值多元、格局多变、竞争合作、交锋交融的环境中保持定力。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守得住孤独寂寞、经得起诱惑、耐得起摔打,不要相信所谓的成功捷径;更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让才华在实践中施展,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优秀校友、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张伟以“‘青春、奋斗、幸福’——如何规划本科学业”为主题,重点从如何认识大学、如何科学利用大学时光、大学期间应该着力提升哪些方面能力、如何树立正确的大学生涯规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在报告讲解过程中,张伟副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考研、考博和就业的实际经验,为同学们深刻解读了大学四年的规划和发展的问题;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做好六件事:学习、读书、锻炼身体、交朋友、了解社会和树立目标。同时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考证、考研等问题也表示大学切忌盲目跟风,要根据证书的含金量,有选择性地考证,同时在生活学习之中,张伟教授表示大学生应该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并且要求大家应该培养集体荣誉感。张伟教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分享让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也有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同学们能够规划好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保持奋斗精神,不断充实自我。


附:优秀校友张伟个人情况介绍:

张伟,男,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于2005-2009年在我院完成本科学习,2009年毕业考入哈尔滨工程大学攻读硕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University of Missouri, Kansas City )联合培养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后。

主要从事创新与创业管理、农村金融政策、组织行为等领域的研究。创造管理领域权威期刊《Creativity Research Journal》执行编辑,IEEE技术与工程管理协会TEMSCON 2018ICTMOD 2018 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期刊《The Scientific World Journal》客座主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软科学研究类)、中央高校基础研究基金项目、省政府采购项目等10余项课题。获得过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2018年)、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优秀成果优秀奖(2016年)、黑龙江省三好学生(2014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3年)、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2012年)等各种省部级及以上奖项。

(高鹏书记主持讲座)

(院长许传华发表讲话)

(张伟教授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