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金融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圆满举行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73

(通讯员 古梦格 摄影 张文俊)为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促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金融学院于916日下午3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了金融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的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金融学院团委书记祁君老师,金融学院辅导员杨亚娟老师、金融学院辅导员欧姣姣老师,招商银行武汉分行防诈骗及假币小组的全体成员。

欧姣姣老师对金融学院的辅导员队伍及18级班主任、班级助理辅导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招商银行武汉分行防诈骗及假币小组从“校园贷”金融安全知识,假币识别两方面对18级新生进行了金融安全知识的专题教育。以三不原则:不轻信,不泄漏,不转账来提醒新生们保护好个人的财产。以“看,听,摸”等技巧教会学生们如何辨别假币。新生们在积极互动的过程中轻松的掌握了有用的金融小常识。

现场互动

祁君老师则以“青春正好,努力奔跑”为主题,金融学院优秀学子代表——蔡佩瑶学姐为例,就“如何读大学”这一问题与新生们进行了交流。向新生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观看完涵盖了金融学院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学生活动、学科竞赛、暑期实习及游学的第二课堂“菜单”后,新生们对课外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无限的向往。

君老师发言

最后杨亚娟老师从学籍、早操、请假、日常管理、考试、毕业等方面强调了各类校纪校规的注意事项,提醒新生们在“努力奔跑”的同时明确自己的“奔跑方式”及“跑道区域”,以便新生们能更好的享受这段奇妙美好的校园生活。

杨亚娟老师发言

相信新生们在班主任辅导员们的呵护中,在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影响下,定能早日适应校园生活,向着自己的目标疾驰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