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伦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381

姓名:夏伦

性别:男


籍贯:湖北孝感

职称:副教授


系:统计系

 


课程组:金融统计;因果推断

 


E-mail:xialun2017@hbue.edu.cn

 


现任职务:统计系主任;统计系党支部书记

社会兼职:湖北省人口学会理事;中国青年统计学家学会会员

讲授课程:统计学金融统计案例分析》回归分析
研究方向:经济统计;空间计量;因果推断


教育经

2011-2014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学习,获经济学(统计学)博士学位;
2008-2011年,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4-2008年,合肥学院数学与物理学院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

2014年至今,湖北经济学院  统计与数学学院


个人荣誉

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层次人才,湖北大学应用统计专硕硕士生导师,曾获全国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三等奖,校教学成果三等奖,校优秀班主任2次,校优秀指导教师1次,校优秀本科生导师制导师1次,学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奖1项等荣誉。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统计系负责人。


学术成果:论文

科研上,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应用数学学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人口与发展》《统计与决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哈尔滨商业大学学报》《世界经济研究》《中国地质大学学报》《西北人口》《social indicators research》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篇;教学上,在《教育与文化论丛》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

 

学术成果:著作、教材

在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流动人口发展路径的统计分析---从提升主观幸福感到社会融入的转变》1部,参编十四五全国统计规划教材《统计学》(第四版)。


学术成果:课题

科研上,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基于空间统计视角的生产性服务业集聚与制造业转型升级研究》,主持完成湖北省社科基金后期项目《流动人口发展路径的统计分析》,主持完成湖北省教育厅社科项目3项;教学上,主持完成校级重点教研项目《高校评教制度的改进与探讨》,主持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大数据背景下金融统计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的研究与实践》。

 

学术成果:获奖

作为骨干参与的《以供给侧改革促进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新发展》被副省级领导签批;《健全优化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评价体制机制研究》被中共湖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采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