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珍生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400

姓名:陶珍生

性别:男


籍贯:安徽芜湖

职称:副教授


系:商务经济学系

 


课程组:宏观经济学

 


E-mail:taozhensheng@hbue.edu.cn

 


社会兼职: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理事、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商务经济学委员会副会长、湖北商业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湖北农民合作社研究所所长
讲授课程:《宏观经济学》《实验经济学》
研究方向:宏观金融、产业金融


教育经

2007年6月,华中师范大学工商管理、数学与应用数学(辅修)专业毕业,管理学、理学双学士学位

2011年6月,华中科技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硕博连读毕业,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

2011年7月至今,湖北经济学院任教;

2014年3月-2015年3月,湖北利川经济开发区副主任(挂职)


个人荣誉

经济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核心成员,《经济资源配置方式与效率评价虚拟仿真实验》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2019年校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2018年获校年度优秀教学奖,二等奖;2019年获校年度优秀教学奖,一等奖;2020年获校年度优秀教学奖,三等奖;2021年获校年度优秀教学奖,二等奖;“四位一体”实验方法在经济类专业人才培养中的运用创新,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协同培养“强基础、实验化、实践化”应用性经济金融人才的创新与实践,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第三)。


学术成果:论文

在《中国金融》、《当代财经》、《武汉金融》等核心期刊上发表了10余篇学术论文。


学术成果:著作、教材

出版《我国金融发展的收入分配效应研究》专著,参编《消费经济学》等教材。


学术成果:课题

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湖北省社科基金、厅局级、横向项目等各类研究项目10余项。

 

学术成果:获奖

研究成果获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优秀成果奖,湖北发展研究奖二等奖、湖北省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4项成果获得省部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