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003金融学院暑期赴红安公益实践小分队】走近长胜街,寻找红色基因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08-19浏览次数:49

本网讯(通讯员 尹家鑫)819日下午2点金融学院暑期赴红安公益实践小分队一行人前往湖北省红安县七里坪镇的长胜街,进行参观学习。

成员在行程途中经过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大家听取讲解并拍照留念。成员们了解到,红四方面军是由徐向前任总指挥,陈昌浩任政委的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并且走出了700多位开国将领。随后大家经过列宁小学旧址, 进去感受了列宁小学的红色氛围。

随后,所有成员到达了长胜街。成员们参观了几所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郑位三革命事迹陈列馆、列宁市苏维埃饭堂合作旧址、红安市赤色邮局、七里坪革命纪念馆……其中最著名的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成员跟随队长参观了总指挥徐向前、政治委员陈昌浩的卧室,简陋的布局反映了当时作战条件的艰苦,这给每个成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员们在参观的同时与当地的居民进行交流,了解到长胜街仍较大程度保持着苏维埃时期军政机关的原貌,几十年来没有过多的改变。当地居民对红色政权旧址高程度的保留较好地还原了历史,让成员感受到了当地居民们对历史和先辈的铭记,同时这也是红安人对传承与发扬红色精神的见证,不禁让人钦佩。

本次参观七里坪镇常胜街革命旧址让团队每位成员都受到革命的艰辛与不易,革命先烈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着实让成员们钦佩。革命先烈的故事和精神也指引着新一代青年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