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财经”战略办学思想大讨论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578


91日,根据学校《新财经改革动员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的通知要求,学院召开“新财经”战略办学思想大讨论,校长方洁出席,全体教师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姜璐主持。

学院教师围绕校长报告《凝聚共识 系统变革 砥砺奋进 全面开启“新财经”改革新局面》及《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展开热烈讨论,聚焦一流本科教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及管理服务保障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方洁在讲话中指出,实施“新财经”改革是主动适应、把握现代经济、科技和教育深刻变革必然趋势的战略抉择,是一场关涉学校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落实教育部“新文科” “新工科”建设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双升”战略部署、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目标的重要抓手,是发扬湖经创业精神和奋斗精神、推动学校全面创造发展新优势的决心和勇气。她表示,刚才部分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学校将会认真吸收和消化,凝聚共识,优化完善学校“新财经”改革工作方案。她要求,面对当前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和财经高校战略转型的新趋势,教师们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金融学院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知难而进、负重前行,勇于变革、开拓创新,在学校“新财经”改革道路上走在前列,做出“金融”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