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226

  829日上午,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明辨楼320会议室召开。学校第三督导组成员吴晓玲、夏菲、徐康等出席并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璐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筹备情况。院党委书记姜璐代表金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院党委副书记高师、纪检委员李毅、宣传委员孔月红、统战委员谷木荣、青年委员马永健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差距,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学校第三督导组组长吴晓玲同志代表督导组对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全面,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力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五点期望:一要筑牢政治忠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班子建设,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定向导航;三要提高服务本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五要做到慎终如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姜璐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举措,制定学院党委问题整改清单和个人问题整改清单,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工作,奋力谱写金融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