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月,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735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昊 摄影 章颖)学雷锋月来临之际,金融学院学雷锋小分队一行五人在金创Q1441班班长陈俊卿的带领下,对竹苑的6栋寝室楼以及西区操场进行了一场的彻底大扫除活动。

活动场景一

    小分队首先对顶楼天台进行了清理。队员们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很快,原本脏乱的天台在五位队员们的辛勤努力下变得干净与整洁。紧接着他们开展乒乓球台的清洁工作。将原本满是灰尘的乒乓球台擦拭的一尘不染,有很多路过的学生对此表示了赞赏。最后,他们来到了西区的操场,清理了很少有人打扫的看台。虽然此次学雷锋活动工作强度不小,但他们最终都顺利地完成了任务,让西区操场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活动场景二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这段话是雷锋同志对人生的思考,是留给我们最好的精神财富。有多少人回首往事的时候,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虚度年华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无论何时何地都如同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奉献自我、成就自我。

 

    金融学院的学生在此次活动中发扬雷锋精神,从中收获劳动的快乐,体会“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展现出了金融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金创Q1441班长陈俊卿受访表示,公益就好比“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三两好友,相约而行,想到就去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