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我院2021学年科研立项交流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330

本网讯(通讯员张紫雄)4月11日下午7我院2021学年科研立项交流会J5-111举行,学院院长许传华、学院团委书记左腾木、金试Q1841孔雯婷参与了此次交流会并进行了分享。

会议伊始,首先由许院长发表讲话。许院长先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随后开始介绍科研论文,列举了一些在科研论文写作过程中能够提高的能力,并详细向同学们讲解了做好科研论文所需的准备工作以及科研论文的写作程序与要求,使同学们对科研论文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

(许传华院长发表讲话)

(现场同学认真听讲)

随后许传华院长向同学们讲述了论题的选择以及选题应该注意的问题,他认为科研选题大致来自于社会需要与内心感悟两个层面,使在场的同学们对于选题有了很强的方向性。除此之外,许传华院长还对论题的调查与研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场的同学们对论题的调查与研究这一环节有了跟深层次的认识与了解。

(许传华院长发表讲话)

随后,金试Q1841的孔雯婷同学发表讲话,她对科研流程以及各阶段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对各个时间段所要做的事情有了清楚的了解。孔雯婷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尽量从大一开始做科研,并且一旦做了就不能半途而废,要将顺利结项当做目标,而不仅仅是申报成功。

(孔婷同学发表讲话)

此次科研立项交流会,使我院学子加强了对科研方面的了解,为参与立项的同学指明了科研中的工作方向,更调动了我院学子参加科研的积极性,也相信在此次科研立项交流会的推动下,我院在今年的科研立项中,定会产生优秀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