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777

 本网讯(通讯员 许超)2021318日下午,金融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明辨楼320会议室开展了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月活动主题为“站上新起点、迈入新征程,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支部副书记杨雪莱同志主持了本次活动。会议上首先落实了党费缴纳,随后落实学习了两个重要讲话,一个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另一个是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在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1227日召开,全会审议了《校党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制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在会上提出要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为开新局”的重要载体,对标对齐全年重点工作、主要任务、预期目标,要根据形势变化和发展需要,创新发展理念,完善发展思路,奋力书写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篇章。

      学习两个重要讲话之后,院长许传华同志在会上发言,提出要进一步丰富和深化支部党员活动的形式,要将党史学习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随后李正旺、杨学东、王瑞华等同志均积极发言,为积极落实支部的党史学习活动提出了有益建议。

      最后,支部副书记杨雪莱同志提出党员同志会后传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重要著作,并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做好经典章节的阅读和总结,后期的学习活动中要将集体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

(教师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