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报国当少年,岁月无悔正青春——我院优秀校友付裕分享别样的军旅生活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795

本网讯(通讯员 章雷敏 摄影 张彤蕊)5月10日下午2:30,由我院举办的“热血报国当少年,岁月无悔正青春”优秀校友军旅生活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报成功举行。金融学院16级、17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由投资1041的优秀校友付裕主讲,他与全体成员分享军旅生活的所感所悟。16级辅导员周小龙老师主持分享报告会。


付裕从四个主题出发,分享了军旅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第一部分主题是风雨从军路,付裕结合图片和亲身经历分享了军旅生活的衣食住行以及高强度的部队训练。他强调即使部队训练十分艰苦,他依然有一颗坚定的从军心,通过部队生活他看到了许多壮观的美景,得到了许多人生感悟。第二部分主题是战友情深,付裕结合图片介绍了退伍时战友依依不舍的场景以及在部队中战友互相帮助的真实事件,强调了“穿上军装就是兄弟”的战友情深。第三部分主题是视荣誉如生命,付裕通过负重前行、大漠行军等真实的故事分享传达出作为一名军人为荣誉而战的豪情与壮志。第四部分介绍了作为一名军人应该具备的家国情怀,在介绍这部分内容前在场听众观看了云端哨所驻守的边疆战士英勇事迹的短片。短片结束后付裕强调军人的职责就是保家卫国,在保卫祖国的时候祖国同样也会给予同等价值的回报。


最后,16级辅导员周小龙老师从职业观、学业账、经济账以及青春账个方面呼吁有从军意愿的同学积极参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老师强调,党十九大提出了要在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蓝图,新时代的中国正走在强军兴军的大道上;热血报国当少年,岁月无悔正青春。习近平总书记说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大学生投身军营不仅是一种光荣的职业选择,更是有担当精神的青年学子的楷模!希望有意向从军或还在考虑犹豫的同学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联系,学校将为意愿从军的学生提供全程服务和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