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组织师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65

为迎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增强全院师生的宪法意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连日来,金融学院师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学习宪法知识和民法典法律知识。

12月3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专题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宪法部分章节内容、观看国家宪法日宣传片,并就如何切入维护宪法精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我院各学生党支部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陆续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将学宪法深刻融入到日常主题党日学习之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各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全面加强对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法律意识,以此来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争做知法守法好公民。

为引导全院团员青年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金融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团员青年开展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信仰”的百生讲坛活动,各团支部利用晚讲评开展视频学习、主题演讲、主题辩论等多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本次金融学院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覆盖学院全体师生、形式与内容丰富,活动成效明显,进一步强化了全院师生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意识,有力的弘扬了宪法精神。

图为学院全体教职工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