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Q1842团支部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1029

本网讯(通讯员 俞瞻宙)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全面了解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弘扬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11月19日,金融Q1842团支部于一号教学楼211教室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倪铭禹同学主持,班长胡欣主讲,支部全体团员参加,共同学习抗美援朝重要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活动伊始,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支书倪铭禹给大家介绍了活动流程,组织委员李加敏向大家介绍了本月团费收缴情况。班长胡欣从“抗美援朝大事记”“抗美援朝的意义”“抗美援朝的精神”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光辉历程,详细介绍了党中央作出决策的历史细节,充分阐述了志愿军敢于担当、崇高信仰、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大家听后深受感动和鼓舞。

 (图为班长胡欣同学播放相关视频)

团支书倪铭禹强调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抗美援朝的斗争精神武装自己,以更好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打好基础。

(图为同学们认真学习相关内容)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发了全体支部团员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了团员青年对于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的理想信念。全体团员一致表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的动力源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新时代的要求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