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我院校友讲坛第五、六期圆满举办

发布者:就业信息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903

本网讯(通讯员 杨惠)11月22日晚,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筹)举办以“聚焦思维,有效选择”和“面对大学不迷茫”为主题的两场校友分享活动。两场活动的分享嘉宾分别为我院15级校友陈璠、王敏,分享地点分别为教三105、教五111,参与人员分别为大三部分学生和大一部分学生。分享会的主持人分别是晁悦老师和杨亚娟老师。

“聚焦思维,有效选择”为主题的分享活动主要面向大三学生,旨在使大三学生在面对人生的交叉路口时,聚焦清晰的思维方式,做出有效的自我选择。活动伊始,陈璠分享了他的个人成长经历以及他对于成长的思考。他鼓励同学们多吃学习的苦,始终保持敏锐的触感、清醒的认知、丰沛的情感,向着光明的未来迈进。随后,他分享了他对于金融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与思考。他认为金融与科技的融合是大势所趋,同学们也应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新的技能。最后,他分享了他对于职业选择的探索与规划。他认为,在进行职业选择时,要选择空间大的行业、晋升渠道通畅的企业,要多与思想先进的人才交流,要适应更加开放的工作模式。活动结束之际,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受益匪浅。


陈璠分享“聚焦思维,有效选择”


“面对大学不迷茫”为主题的分享活动主要面向大一学生,旨在使大一新生了解大学生活的多元化,提醒他们及时做好大学规划,确定方向与目标。以问题为导向,王敏结合自身的大学经历主要回答了如下问题:如何选择学生组织没有加入学生组织,如何安排空闲时间如何有效学习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如何在考研与工作之间做出选择等。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咨询学习生活交友等各方面的问题,王敏都一一作答,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触动。


王敏分享“面对大学不迷茫”

这两期校友讲坛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吸取了宝贵经验,为未来的学习、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促进了校友和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加强了与母校之间的联系。


陈璠分享会现场


王敏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