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百生讲坛第十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811

本网讯通讯员 张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顺利召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为紧跟国家和时代的步伐,我院19、20级各团支部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及精神并以此为内核召开0本周百生讲坛活动。

在本周百生讲坛中,金融2044团支部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办好自己的事、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等14个模块。接着,金融2044团支部着重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全力冲刺,打好年底“收官战”;二是科学谋划,下好明年工作“先手棋”。在百生讲坛活动结束之际,金融2044团支部呼吁全体同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在祖国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创2041团支部转换思路,从整体到细节依次推进。首先,金创2041团支部介绍了会议总体概况,接着讲述了会议中所提到的基本概念: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坚决、五个建设、六稳六保、五个意识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并着重点出了四个全面并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在活动最后,金创2041团支部对会议主要内容做出总结,并深入分析了会议的要求和重点,以此来加深同学们的理解,以及对会议精神和时代观念的体会。

金融1945团支部以会议内容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作为大学生在当代应该如何作为”两个实时话题。金融1945团支部点出新时代青年应该努力成为祖国合格的建设者、接班人以及爱国者。最后,金融1945团支部借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面的发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将活动推向高潮,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对把祖国建设得更好的渴望。

积极学习十九大内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当代青年的积极性和建设性,做到精神留在心中、行动落到现实,这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和必须做的社会责任和建设使命。希望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支部百生讲坛精选材料:

   金融2044

   创2041

   1945